返回

山东省首届高校农业机器人创新大赛决赛第一轮通知

各有关高校(院、所):

山东省首届高校农业机器人创新大赛决赛(以下简称大赛)将于20231221日至22日在蝌蚪吧xkd导福航精品不卡举行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大赛报到

1. 比赛地点: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蝌蚪吧xkd导福航精品不卡(西校区)。

2. 报到时间:1221日(周)全天。

3. 报到地点:参赛单位领队、指导教师和学生统一到蝌蚪吧xkd导福航精品不卡(农机馆)集中报到靠近学校西门

4. 交通:自行乘车前往报到点。

5. 住宿:住宿费自理。蝌蚪吧xkd导福航精品不卡周边有多家酒店,可供选择,请尽早预定。(丽枫酒店、尚客优酒店、唐荣智慧酒店、欧泊主题酒店、云上美宿酒店、舍予酒店、汉庭酒店、齐林大酒店、汉庭九鼎、金梦园大酒店,等)

6. 餐饮:21晚餐22日午餐统一安排,凭餐券在山东理工大学食堂用餐。

7. 会务费:大赛免收会务费。

二、参赛人员

各单位领队1人,每个参赛队伍指导教师1人、学生不超过2人。

三、大赛日程安排

1221日:全天报到

10:00-18:00  AB类作品调试布展

1222上午:开幕、比赛

1222下午闭幕、离会

四、作品展示

1AB类展位布置每件作品配备1个展位,展位大小长2米、宽1

2组委会为每个参赛团队提供1张桌子、2把椅子,1个电源插座,作品功率限600W以内,电源均为220V

3大件参赛作品及有特殊要求请以参赛院校为单位与蝌蚪吧xkd导福航精品不卡王老师15550326189联系,并于1215日前报送大件作品的尺寸。

4其他参赛需要物品,如插线板、笔记本电脑等请自行携带。

五、作品评审

AB类作品问辩AB类作品评分内容包括作品申报书评审和评审专家现场问辩两大环节,具体对参赛作品的可行性、创新性、科学性与先进性、经济性与绿色性,以及作品展示、专家现场问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,满分100分。评审专家问辩期间,参赛团队作品汇报时间限3分钟以内,汇报展示方式自行决定,可采取PPT汇报、作品现场演示(实物、模型和概念视频等)等形式。

以各参赛院校为单位,请于决赛报到时将申报书连同研发(设计)报告及附件纸质稿(AB类一式五份,总页数30页以内,A4纸正反面打印)报送至大赛承办单位,电子稿发送至承办单位邮箱(作品关键信息须与报名保持一致)。

决赛期间,AB类作品进行现场问辩,参赛团队须将自主研发的样机、实物模型及概念视频等成果带到现场展示。AB类作品如尺寸太大或质量很重不便携带或物流发送,可采用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展示汇报,不得采用播放提前录制视频的形式。如不能现场展示或者现场视频连线展示,不能获特等奖。

六、材料报送

1. 参赛回执

请各参赛单位:领队、指导教师、参赛学生填写参赛回执附件3并于121117:00提交至邮箱sdnyjqrds@163.com。在规定时间内未收到回执的参赛队视为弃权。

2. 墙报展示

每个展位共有3个面可用于作品海报展示:1个背面、2个侧面。背面由组委会统一布展,请AB类参赛队伍按照海报模板设计作品海报,海报宽0.9米,高2米,每件作品限一张海报。2个侧面宽1米、高2米,侧面海报由各参赛队伍自行设计和布展。

海报提交要求:背面作品海报命名作品类型-队长姓名-作品名称,然后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汇总至一个文件夹,命名:学校名称-作品海报作品宣传海报JPG图片(大小控制在5M以内)1213日前发送至邮箱:sdnyjqrds@163.com未按时提交海报的参赛作品由各参赛队伍自行负责。

七、其他事项

1. 联系人

赛事负责人:王老师15550326189

回执信息负责人:刘同学(19862513616

2. 大赛动态请实时关注以下网站:

1)山东农业机械学会网站:http://www.sdsam.org.cn/index.html

2)山东农业工程学会网站:http://www.sdsae.cn/

3)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网站:http://www.sd-aa.cn/

4)蝌蚪吧xkd导福航精品不卡网站:/

大赛交流QQ608569053

 

附件1山东省首届高校农业机器人创新大赛第一轮通知盖章通知.pdf

附件2:乘车路线

附件3:回执信息表

附件4:海报模板

 

 

山东农业机械学会    山东农业工程学会     山东省自动化学会

   

 

山东省首届高校农业机器人创新大赛组委

2023125

附件1:山东省首届高校农业机器人创新大赛第一轮通知20231205.pdf

附件2:乘车路线.doc

附件3:回执信息表.doc

附件4:海报模板.zi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