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我院举办“青苗计划”学生骨干培训——新闻写作技巧

  为加强学生宣传工作队伍建设,提升我院学生骨干的业务素质和新闻写作能力,1123日下午,我院12号教学楼103室开展青苗计划”学生骨干培训——新闻写作技巧,此次培训邀请学校融媒体中心总编室主任范卫波老师担任主讲,我院部分学生骨干参加此次培训。

范卫波从“明确一个概念、树立两个维度、把握四个要素、提升四力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,一篇新闻的写作要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纬度进行判断与书写,标题制作、导语设置、主体展开、背景运用四个要素入手,应严格按照五要素,做到准确、鲜明、具体、简洁、生动。同时,他引导同学们要多看、多问、多想、多写,提升眼力、脚力、脑力、笔力,提升写作水平。培训过程中,范卫波通过丰富的案例层层深入,并耐心的与同学们交流互动,学员们认真聆听,仔细记录。

  

此次培训得到学员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,同学们纷纷表示,通过本次培训,对新闻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,今后必将以所学投身实践,突破新闻写作瓶颈,提升新闻写作能力,为更好地开展学院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指导老师:马俊俊

撰稿:潘蕊 李明宸

编辑:周鑫雨